搜寻

《大理旅游画报》:带您领略“风花雪月 自在大理”

2022年6月13日 - 星期一

·  FANTASTIC HOLIDAY  ·

/

乐土以居,

佳山川以游,

二者尝不能兼,

唯大理得之。

/

 

 

 

 

提到大理,脑海中便会情不自禁浮现“春花雪月”“苍山洱海”的美丽身影,这座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古镇,凭借着悠久历史和壮丽山河,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名城,成为中国滇西旅游响当当的名片。

 

 

大理的悠久历史不言而喻,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妙香佛国,多情的段誉父子,神奇高妙的段氏绝学,苍洱大地上,除了道不尽的风花雪月,也有着众多堪称“南天瑰宝”的文化遗珍。这座延续500多年历史的“南诏国”“大理国”曾让多少武侠迷心向往之。如今,丰富的自然和历史资源变成了炙手可热的观光景点。从珠联璧合、相互辉映的苍山洱海,到被誉为“西南敦煌”剑川石宝山唐代石窟,从与中国四大佛教名山齐名的佛教圣地鸡足山,到规模宏大、保存完整的道教观宇建筑群巍宝山,再到“温泉之都”洱海源头的茈碧湖,不一而足。

 

    近期,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在线推出《大理旅游画册》。该画册通过图文形式,以中英文方式,按照地理区域划分详细介绍了自在大理、中国“桃源”漾濞、养生福地洱源、书香剑川、银都鹤庆、纯境宾川,以及祥云、巍山、南涧、弥渡、云龙、博南和永平的旅游景点、民俗节庆、特色美食等。观众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旅游特色,同时,可根据提供的旅游信息,规划未来自己的旅游线路。

 

 

每个人,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城,无论那座城,是宽阔还是狭窄,是繁华还是冷清。只要城里居住着自己牵念的一个人,一段记忆,一片风景,都会为之一生停留。

      大理,它也许不是你命定的那座城,但一定是,所有人来过都不能遗忘的城。

多少人,走进这座城,便不由自主地爱上它。

 

 

 

 

《大理旅游画报》下载地址:

https://cccmalta.org/wp-content/uploads/2022/05/%E5%A4%A7%E7%90%86%E6%97%85%E6%B8%B8%E7%94%BB%E5%86%8C21x11cm.pdf

 

 

编辑:Shoum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