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关于中心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简介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耳他共和国政府在2001年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耳他政府关于设立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而设立的。

中心是中国政府在马耳他的常驻非盈利性文化机构,旨在通过举办文化、教育和人文交流活动增进马耳他民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文化活动来增进两国的友谊。为此,中心愿意加强与马耳他官方和非官方机构的合作为马耳他民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2003年9月19日,中心在时任马耳他总统德马科和时任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时任马耳他青年和艺术部长杰斯蒙德•姆利耶特的共同见证下揭牌。

中心坐落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市梅丽塔街173号。中心的装修既保留了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又符合中心功能的需要。中心建有图书馆、艺术展厅、语言训练室、舞蹈工作室、多功能会议厅和多个语音教室,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丰富的文化安排可以满足文化体验、教学培训、文化展示和信息服务以及思想交流的需要。

中心以文化推广为宗旨服务马耳他民众,包括汉语教学、武术和民间手工艺培训、中国传统和民族文化、文化遗产讲座和论坛、中医、中国烹饪等。同时,中心依托图书馆提供信息服务,图书馆藏有纸质和数字资料,现有图书、期刊、杂志和多媒体资源逾1万多册。

中心在积极融入当地文化生态的同时举办年度文化活动,包括美术作品展、电影周、演出季等,围绕“视窗、桥梁、平台”的定位,推介中国文化,为促进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发挥重要作用。

座右铭:
质量、普及、友谊、伙伴

宗旨:
传播文化、增进了解、发展友谊

职能:
文化展示、信息传播、文化培训、思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