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寻迹瓦莱塔:遇见艺术家

2021年10月25日 - 星期一
想知道艺术家们如何创作、激发灵感吗?10月30-31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将应Allura艺术机构邀请,参与举办“寻迹瓦莱塔:遇见艺术家” (TheTrail Valletta – Meet the Artist)开放工作室活动。届时,来自马耳他及多个国家的优秀艺术家,将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马耳他国家创意中心、俄罗斯科技文化中心、德国-马耳他友好协会、马耳他艺术学院、瓦莱塔设计集群、圣保罗教堂等多个机构和场所搭建开放工作室,邀请广大艺术爱好者一探艺术家们创作的秘密。

“开放式工作室”是指艺术家向公众开放自己的工作场所,让参观者可以与艺术家见面并了解他们的幕后工作方式。这一概念式活动起源于 17 世纪的法国沙龙,作为一种将艺术家与观众联系起来的方式,不拘谨、更轻松,从而可以建立更有意义的沟通与交流,自问世以来,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是文化艺术安排上的常规活动之一。“寻迹瓦莱塔:遇见艺术家”是Allura艺术机构继“瓦莱塔2018欧洲文化之都”参与项目以来第二次组织开放工作室活动。
英籍马耳他艺术家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将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开放工作室活动,其《布斯克特森林》(Buskett Forest)曾在2020年英国皇家水彩画家协会(RoyalInstitute of Painters in Water Colours)举办的“来自全球的最佳当代水性媒体绘画作品”年度展览中展出。

他表示,自己的绘画大多是水彩风景,此次在文化中心展出,策展安排上是考虑到中国画创作材质和题材的联系,期待有机会与中国水墨绘画结缘。
     
Allura艺术机构创始人劳拉·斯威尔斯(Laura Swales)表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当地颇受好评,长期支持文化艺术交流,为艺术家提供优质交流机会,与其合作组织本届活动是其首选。
免费在线订票(须提供疫苗证书): https://www.eventbrite.com/e/the-trail-valletta-tickets-191051659657
更多信息请访问主办方网站:www.allura-art.com/the-trail-valle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