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卡尔卡拉市议会老年代表团 访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2023年3月23日 - 星期四

3月22日,卡尔卡拉市市议员、前市长斯皮兰萨·车尔克普女士率该市老年代表团一行20余人访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

中心主任袁媛热情欢迎车尔克普议员和各位老龄朋友到访,介绍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成立20年来的发展,并表示中心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高质量文化活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积极努力。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团先后参观了“2023双兔报喜——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以及中心图书馆和多功能厅等设施。在 “兔年生肖文创展”上,从兔象征的“吉祥瑞兽”角度创新呈现兔年生肖文化的意涵,到兔在中国历史与文化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流传民间关于兔的有趣传说和神话故事等,代表团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北京胡同里的兔儿爷,上海的大白兔奶糖、平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兔子窗花、贵州苗族的兔子蜡染等富含地方特色的兔文化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向代表团展示了中国民族民俗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和繁荣。

中心拥有逾万册藏书的图书馆也令参观者们流连忘返。大家还观看了《你好,中国!》系列短片,饱览了中国北京、长城的壮丽景色,并对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太极、中医药等有了更多了解。

代表团成员玛丽·扎普表示,她从没去过中国,但经常观看关于中国的电视节目,不久前马耳他电视台播出的中国春节联欢晚会非常精彩。这次在中心的参观活动让她对中国文化有了一次新的体验。

马耳他建筑师查理·马里亚表示,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尤其是青花瓷,家中收藏了大量中国瓷器。很高兴有机会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文化有更丰富的了解。

车尔克普议员表示她本人很高兴在疫情前曾访问中国北京、上海等地,同时回顾了担任市长期间与中心开展的多项文化活动,由衷感谢中心此次为代表团精心设计的参观体验,并代表全体向总统慈善基金会在中心设立的筹款箱捐款。